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办公室、信息化办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6-12 16:53 浏览数:1700


支部党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交流学习体会和内心感悟

6月8日上午,办公室、信息化办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交流和研讨。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学习。学习的重点为《党章》和《厅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逐字逐句学党章、读党章、抄党章的基础上,支部还专门从认清《党章》重要地位、新《党章》的修订情况、党章对全体党员的共性要求、如何有针对性地学以致用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学习辅导,大家边学边议,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交流,收到了良好效果。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个人发言。支部党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和本职岗位谈学习心得和内心感悟。有的同志结合中国历史、党的历史谈了对党的宗旨意识的认识,有的同志结合正反面典型谈了对合格党员标准的理解,有的同志结合教育实际、社会现状谈了对坚定政治方向、恪守人生信念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气氛既严肃紧张,又不失生动活泼。

支部副书记周芳友在发言中指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政治品质。中央把“讲政治、有信念”列为“四讲四有”的首位,放在“两学一做”学习研讨的第一个专题,说明“讲政治、有信念”必须摆在合格党员的首位,“讲政治”是基础、是前提,“有信念”是行为、是外延。党员不讲政治,必然就会迷失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作支撑,讲政治也就无从谈起。从逻辑上看,讲政治、有信念互为因果,相辅相存。党员干部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关键要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必须”,把“讲政治”贯穿到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有信念”落实到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行动自觉中。

支部书记刘静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部署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一系列党内教育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着眼统一思想行动,着眼强化党性要求,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延伸。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增强党员意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刘静指出,信念就是终极价值,信念和政治往往交织在一起。作为党组织的最基本细胞,党员如何摆正自身在组织中的位置,就是讲政治的重要体现。具体来讲,首先要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其次,要坚持爱党护党,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理念、方法措施、工作行动上自觉校正坐标。第三,要学以致用,在打牢“学”这个基础的同时,抓住“做”这个关键,突出“改”这个重点,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笃行致知,知行合一。(文\摄 彭志远\麻文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信访局 湖南省教育数字档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