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杨世全: 实施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全覆盖 增强建档立卡等家庭获得感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2 15:10 浏览数:74

03

11月8日上午,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杨世全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广大网友关注的湘西自治州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全覆盖的实践探索”主题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

杨世全介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属典型的“老、少、边、山、库、穷”地区,是我省进入国家西部大开发范围地区和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州八县市有7个是深度贫困县。针对湘西州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实际,湘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2004年,湘西州就开始了贫困家庭大学新生的资助工作,2008年开始在全省率先进行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试点。特别是2016年以来,湘西州把教育扶贫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实现了贫困学生救助全覆盖。州委、州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和《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学生15年免费教育、提标了助学金,解决了非普惠性幼儿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不能享受资助、非寄宿的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能享受寄宿生生活补助的政策障碍。

杨世全谈到,近年来,针对如此大的资助规模,湘西州坚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实施“精准资助”。坚持两个结合抓谋划、三个到位抓落实,实现了“四个全覆盖”。因为工作突出,2017年湘西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得“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百佳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被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评为“推荐学习单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信访局 湖南省教育数字档案中心